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市文广旅系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9-08-02 15:4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根据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许文明办〔2019〕29号)精神,市文广旅系统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7月29日—31日,全市文广旅系统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到襄城县麦岭镇半截楼村、颖回镇西街村、汾陈乡汾陈村、双庙乡小李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到达后积极与村支部书记进行沟通对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在村干部带领下,党员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向他们普及日常健康生活常识,鼓励他们树立坚定的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为改变贫困落后的状况而坚持努力;帮助他们清扫屋内庭院、清运垃圾,对其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并送去了慰问品,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给帮扶户带来了温暖与关爱。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并努力改变家庭的落后状况。市文广旅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