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河南许昌:红色文艺轻骑兵 文化惠民暖人心

时间 :2019-12-26 15:51   作者:党办   阅读次数:

2016年,河南省许昌市群众艺术馆30多名文艺爱好者组成了红色轻骑兵文艺演出小分队,8名有文艺专长的志愿者组成文艺辅导小分队,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以来,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创作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节目汇集歌曲、相声、小品、舞蹈、豫剧、河南坠子等14个精彩原创节目。

“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现场与群众互动

 

 

 

 

到禹州市花石镇崛山村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

 

20162019年,这些文化志愿者共深入基层村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300余场,开展义务文艺培训和辅导100多次,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2019年,在原有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又吸纳多名专业的舞蹈志愿者加入,在开展文艺演出的同时增加了“舞动新时代 共筑少年梦”课间舞辅导活动,丰富了乡村青少年的大课间生活,让乡村少年的童年也精彩起来。

到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

 

3年间,以“红色文艺轻骑兵”为首的文化志愿者,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和基层群众热情互动,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与基层群众的文艺需求进行了深度融合。高质量的节目,接地气的演出,志愿者们过硬的业务素质,把许昌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打造成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基层村镇向红色文艺轻骑兵发出演出和辅导邀请。许昌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