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市文广旅局机关及部分局直单位到脱贫攻坚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3-27 15:0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助力全市脱贫攻坚。3月26日,市文广旅局机关、市博物馆、市考古所发动干部职工组成35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大潭沟村后,志愿服务队在局调研员张铁亮、副局长王新建、吴验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俊涛的带领下,直接来到大潭沟村委会附近的植树现场,在专业种植人员详细明确种植要求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铁镐,挖坑、放苗、培土、压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大家奋勇当先、干劲十足。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千余株花椒树苗深植于沃土之中,为大潭沟村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植树结束后,在大潭沟村委会会议室,驻村书记杨鹏及村两委负责人向局领导详细汇报村集体种植花椒的发展模式,村委与农户之间的合作方式,花椒种植土地代管、利润分配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及下部谋划,介绍了当前大潭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贫困户学生在家上学情况。同时就文化广场项目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文化活动、美丽乡村创建等进行汇报。局领导肯定了驻村帮扶以来开展的工作,指出派出单位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继续发挥文化广电旅游的部门优势,帮助和指导帮扶村发展。

此次活动将植树造林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既有效改善了大潭沟村的生态环境,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为稳步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