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图书馆开展文明服务提升之手语学习活动

时间 :2020-04-09 11:1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搭建一个让更多人可以与听障人士交流的平台,让听障人士的无声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明亮,许昌市图书馆特于3月27日在馆内举办了“文明服务提升之手语学习活动”,目的为了提升全馆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我馆的精神文明建设。

 

许昌市图书馆在3月26日在馆内举办了“文明服务提升之手语学习活动”

该次活动邀请了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张利果老师,来馆内为工作人员普及有关借书和办证的简单手语知识。培训过程中,张老师告诉大家手语不仅是听力障碍者之间交流思想的重要沟通工具,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约定俗成的交流方式。大家在了解了手语的独特魅力之后,纷纷对手语学习充满了期待。随后,张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手语,大家跟随老师仔细研究每一个动作并加以模仿,稍不注意动作变形就会变成另外一个意思,为此,有工作人员录制张老师的教学视频,加深自己的记忆。大家不断练习、互相纠正、不懂就问,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基本手语。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无障碍沟通,关注社会残障人士,全面提升图书馆工作质量和文明服务能力,让到馆的每一个读者都感觉到方便舒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