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图书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6-05 10:27   作者: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帮助和服务留守少年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6月1日上午,许昌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建安区张潘镇城后董村和城角徐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其送去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每个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都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鼓起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孝顺家人,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留守孩子们送去书籍及学习用品)

 

 

(孩子们拿着各式各样的书籍开心极了)

 

(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关爱留守儿童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图书馆作为一个公益性文化阵地,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送书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该次活动是图书馆关爱、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全民阅读延伸服务的一个有效举措,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传播正能量,激励他们自强不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