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启动仪式在襄城县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8-25 10:42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14日晚,由省文旅厅主办,许昌市文广旅局、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襄城县文广旅局、襄城县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县文化馆协办的“家乡因你更精彩”——2020年许昌市暨襄城县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启动仪式在襄城县文博广场隆重举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宏阳、襄城县政府副县长田秋琴、襄城县文广旅局局长于伟浔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演的文化志愿者不惧炎热,用热情点燃氛围,用活力带动现场,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欢乐喜庆的盘鼓表演《盛世鼓乐》、雍容淡雅的越调《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充满民间乐趣的广场舞《蒲扇摇过的夏天》、哀婉凄清的萨克斯独奏《梁祝》、中国风走秀表演《琴棋书画》、诙谐风趣的小品《串亲戚》、义正言辞的廉政剧《智审荀俯案》等节目轮番上演,将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表达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道炫目悦耳的视听艺术盛宴。特别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任洪恩、汤玉英表演的经典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着实让现场的观众“醉”了……丰富的节目,精彩的表演,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演出,许昌文旅云、百姓文化云全程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2万人次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织举办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就是要深度挖掘,传承乡村传统文化,培育壮大乡村文化志愿者队伍,全面激发基层文化队伍的活力,努力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种文化”到“创文化”的转变,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