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擂动村戏”活动在鄢陵县启动

时间 :2020-08-25 10:41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12日晚上,由许昌市文广旅局、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鄢陵县文广旅局、鄢陵县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主办,许昌市群艺馆、鄢陵县文化馆、大马镇政府承办的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擂动村戏”启动仪式在鄢陵县大马镇义女社区隆重举行。文旅许昌云同步进行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累计突破9.2万余人。

伴随着李小会演唱的豫剧《小二黑结婚》选段,鄢陵县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擂动村戏”活动大型文艺展演拉开序幕,标志着许昌市2020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擂动村戏”活动在鄢陵县正式启动。紧接着,豫剧《朝阳沟》选段“双上山”、戏曲小品《家有两个妈》、豫剧《火粉秀楼》、《花木兰》、《八珍汤》、《探阴山》等经典豫剧选段轮番上阵。豫剧表演艺术家任宏恩亲临现场,再现经典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选段“春风吹得人心醉”等四个豫剧选段,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叫好声连连。

此次活动目的是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志愿者及文化志愿团队深入基层,指导、辅导广大农民朋友创作不同特色的戏曲作品,鼓励村民积极参加“擂响村戏”活动,组织部分优秀作品参与拍摄村戏MV,并上传至网上作品评审比赛平台,参与河南省“十大最响亮村戏”评选。展现新时代农民新形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热爱家乡文化的浓厚情感,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建设家乡的干事创业激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