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我市2020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 :2020-08-25 10:3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丰富我市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持续健康发展,8月11至14日,我市先后举办2020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 之“同绘村画、擂动村戏、共享春晚和寻找村宝”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广泛开展“寻找村宝”“同绘村画”“擂动村戏”“共享春晚”等系列文化活动,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文化,逐步在乡村建设一支本地化、专业化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同绘村画。8月11日上午,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同绘村画”启动仪式在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隆重举行,标志着许昌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开展“同绘村画”主题文化活动,辅导乡村群众开展绘画创作,发现培养一批有潜力、有特色的农民画家,创作一批代表乡村文化的绘画作品,反映新时代乡村精神风貌、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二是“擂动村戏”。8月12日晚,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擂动村戏”启动仪式在鄢陵县大马镇义女社区隆重举行。通过开展“擂动村戏”主题文化活动,组织本地文化志愿者及文化志愿团队走进基层,指导、辅导农民进行戏曲创作,充分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戏曲文化,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共享春晚。8月13日晚,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共享春晚”启动仪式在长葛市后河镇王买村隆重举行。“共享春晚”主题活动旨在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扶持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社区)开展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有特色、有艺术、接地气、绿色节俭、充满正能量的乡村(社区)春晚。

四是寻找村宝。8月14日晚,2020年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启动仪式在襄城县文博广场隆重举行。“寻找村宝”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动各村文化能人、乡贤、驻村干部、新村民等人员,依托乡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和带动本村村民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带动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效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