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襄城县文广旅局对旅游市场全面检查确保“双节”期间安全有序

时间 :2020-10-13 17:08   作者:   阅读次数: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近日,襄城县文广旅局对县A级景区、民宿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一是安全防范与市场繁荣和谐并重。加强景区火灾防控;做好景区游乐场所安全工作,加大安全提示和引导力度。二是门票预约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指导景区推行旅游景点门票预约制度,按照景区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不可超过75%的要求格限制景区人数,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做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如佩戴口罩入园、设置防疫消毒点、排队间隔一米等)。三是反对餐饮浪费和倡导文明旅游相互推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农家乐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

此次督导检查,排除了安全隐患,为游客游得安心,玩儿的开心,为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