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市文广旅局直属单位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3-15 10:09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文广旅局直属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近千人次,营造了良好新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市考古所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来到魏都区祥和小区东门游园、青泥河畔、千亩游园,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市灞陵桥文管处联合市文广旅局、市直机关工委、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志愿者走进灞陵桥景区,开展清除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工具,在游园各个区域和临近街道进行卫生清洁工作,留下了美丽的身影,用一抹“志愿红”赢得了周边市民群众称赞。

开展“戏曲知识公益讲座”“戏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在许昌戏曲艺术馆举办“戏曲知识公益讲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国家一级演员马慧英主讲,热心戏迷、社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3月6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展的“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在襄城县汾陈乡赤涧傅村精彩上演,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魏都区河西社区,为社区行动不便的9位空巢老人义务理发,并和他们谈心拉家常,受到了社区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3月5日,春秋楼党员志愿者深入春秋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开展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7日,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建安区张潘镇城角徐村,为留守儿童送去图书、文具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和大米、水杯等生活用品,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以乐观向上的态度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健康快乐成长。             

开展“弘扬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进社区、进景区、进广场宣传活动。3月4日下午,市博物馆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空港新城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市博物馆精心准备了20余幅“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为主题的流动展板,展示在历代社会生活、信仰崇拜和文学艺术中牛的身影与故事。3月5日上午,市考古所在八龙广场挂条幅、布展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游客发放《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册页》350余本,带动社区居民学《条例》、用《条例》,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个人素养,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提升整体社会文明水平。                         

邀请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开展惠民讲座。3月6日下午,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邀请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在许昌戏曲艺术馆三楼举办安全健康卫生讲座,社区居民30多人聆听讲座。此次讲座帮助居民掌握了正确的保健方法,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健康保健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