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展 “戏曲知识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3-29 14:5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加强党支部“四化”建设精神,提升“戏说红色基因·彰显志愿风采”的支部品牌特色,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策划了“戏曲知识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上午,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国家二级演员王夏玲走进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小学,拉开“戏曲知识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序幕。王老师首先从许昌戏曲种类、戏曲历史等方面讲起,让孩子们对戏曲有了基本的了解,而后现场清唱了几段红色题材戏曲唱段,立刻引起大家的共鸣。在互动环节,邀请同学们体验站姿、手势等戏曲基本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戏曲的兴趣。

本次“戏曲知识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第一站设在高桥营小学,并作为此次活动的试点学校,计划在该校授课16周,每周1次课,本周是第1次上课。下一步,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修正活动细节,逐步在其他学校推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