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市图书馆开展小荷书会之 “安全伴我成长,知识与我同行”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7-23 09:2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提高小读者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和谐的假期,近日,许昌市图书馆协同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宝路派出所共同举办——“安全伴我成长,知识与我同行”安全教育活动。共有来自市区3所小学的30名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儿童情景剧《妈妈不在家》中拉开帷幕,天宝路派出所民警对情景剧中小朋友的做法进行点评纠正,并为小读者讲授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疫以及网络安全等暑假安全知识,最后,特别为家长推广普及了防虚假信息诈骗知识,并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页。

活动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读者推荐了《厨房危险不能玩》、《儿童安全大百科》、《不要这样对我》等有关安全的图书,引导小读者利用图书学习安全知识。

最后,活动在安全知识竞赛中落下帷幕。竞赛环节把暑期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包含了暑期防疫安全、防溺亡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内容,小读者们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增长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