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喜迎二十大 描画新色彩”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春秋楼景区

时间 :2022-09-16 11:42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9日,在许昌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的倡导下,市文学和书画院、市美协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描画新色彩”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许昌市美协主席张少华、副主席张红磊、副秘书长代礼胜和许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李岩等知名画家,带领文艺志愿者一起走进春秋楼景区,深度了解景区文化内涵,并对春秋楼景区各殿宇内壁画保存现状进行细致勘察,提出了壁画修复意见建议。许昌市文联副主席赵贡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彩、市文学和书画院院长段银印参加该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1995年许昌市委市政府对三国古迹春秋楼进行了全面修复,各殿宇内均彩绘壁画,壁画内涵丰富、生动传神,是宝贵的文化文艺作品,但经过近30年的自然氧化、潮气侵蚀等,有的壁画局部地仗已酥解、粉化,壁画出现积尘、变色、龟裂、起翘等病害,需要进行局部修复,有的甚至需要重新彩绘。

张少华表示,此次带领美术工作者走进春秋楼景区,启动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以艺术要服务社会、服务公众为目的,充分发挥美术工作者的专业作用,为提升许昌市景区景点和人文景观的艺术品质做出更大努力,市美协将尽快组织专业人员拿出春秋楼壁画修复方案,首先对春秋楼西山墙壁画进行修复,此后将列出计划,在市文广旅局和春秋楼景区的支持配合下持续对其他壁画进行勘察修复。

赵贡献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文艺与志愿服务的结合,也是文艺与旅游的融合,希望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办下去,成为志愿服务的崭新品牌。李彩表示,将把春秋楼景区作为市美协写生基地,对市美协会员在景区内开展写生、展览等系列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正是以多部门、多领域融合碰撞的方式对景区提质发展做出的有益探索。下一步,许昌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切入点,组织带领专业艺术人才队伍积极参与到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中,寻求更多的合作点,为许昌市景区建设增添新色彩、附加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共同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