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博物馆展览《许之昌——许昌历史文化陈列》入选“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

时间 :2022-09-27 15:22   作者:   阅读次数:

从中国博物馆协会获悉,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开展的“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展示推介”活动,公布了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市博物馆在2012年推出并荣获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精品奖”的《许之昌--许昌历史文化陈列》,上榜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

《许之昌--许昌历史文化陈列》是市博物馆的主要陈列,展厅面积为6000平方米,我们采用地域文化和馆藏文物相结合的方式,以“反映远古文明,凸显三国文化”为主题,用大专题、小陈列的形式,利用多种手段,举办了独具许昌地域特色的陈列展览——《许之昌》。根据许昌在中国历史不同阶段所处的地位和产生的作用,整个陈展分为“许昌人”、“夏都之源”、“许之由来”、“曹魏许都”和“许州记忆”五个专题,充分展示了许昌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特色。

近年来,市博物馆基本陈列以优异的展陈质量、丰富的展陈形式、恰当的技术手段,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今后,市博物馆还将继续立足城市博物馆的定位,对标其他地市先进博物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供更多优秀的展览和高品质服务,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