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图书馆2023年暑假小志愿者招募活动

时间 :2023-07-07 16:16   作者:   阅读次数:

许昌市图书馆少儿部第二十三期小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啦!你愿意更多的了解图书馆吗?你愿意来这里读书、学习吗?你愿意通过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吗?欢迎你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快来报名参加吧!

一、小志愿者报名

1、凡持有本馆借书证9至12周岁的读者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名额:即日起,本次招募50名,报满为止(报名时请携带两张一寸照片,工作人员需要对报名者进行面试;之前报过名的小志愿者不用重新报名,到馆即可参加志愿服务)。

3、报名地点:一楼少儿阅览区。

二、小志愿者服务时间

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以及寒暑假期间,到馆服务时间由小志愿者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安排,每次有效服务时间不能低于两个小时。

三、志愿者服务职责

1、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安排,文明言行,礼貌上岗,认真服务。

2、帮助小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机借阅、归还书籍。

3、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做好图书整理工作。

4、为入馆小读者提供咨询服务。

5、认真做好签到和签退。服务期间不得无故离岗,不服从安排者将取消服务资格。

四、优秀小志愿者评选

1、每次到馆志愿服务时,须在签到本上签到、签退。每次志愿服务时间须满2小时,若服务时长低于2小时,则本次服务不计在服务时长统计中。

2、每次志愿服务结束,由当天工作人员对志愿服务做出评价。

3、小志愿者考核工作在12月份进行,工作人员通过对小志愿者到馆志愿服务的时长、质量等进行考核,评选出前20名同学为优秀小志愿者。

4、本年度评选出的优秀小志愿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许昌市图书馆会协同小志愿者所在学校给予表彰、以示鼓励。

五、注意事项

1、小志愿者须着装干净得体,请勿穿背心、拖鞋。

2、小志愿者在馆服务期间,如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并暂停服务。

3、小志愿者监护人请做好接送,并注意往返途中安全防护。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