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文明旅游倡议书

时间 :2023-09-25 16:23   作者:   阅读次数:

        一、争当文明许昌“代言人”
        全体许昌人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注意维护环境卫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切实做到主动礼让外地游客、文明安全绿色出行、规范有序停放车辆,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守护许昌文明城市形象,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引领者,当好许昌形象的“代言人”、文明旅游的“推荐官”。
        二、提供“胖东来式”品质服务
        大力弘扬“以诚信、包容、开放、创新”为核心的许昌精神,以“胖东来服务”为标杆,以游客满意为目标,全面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全体旅游从业者要履职尽责、以身作则,积极践行旅游行为指南,用文明言行和优质服务带动游客文明旅游。各经营主体要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周到细心,不缺斤少两,不欺客宰客,不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要及时打扫消毒、清理垃圾,时刻维护良好经营环境;要以礼待人,以诚相交,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购物,为广大游客提供“胖东来式”的暖心服务,全力打造优美舒心、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三、守护良好旅游环境
        进一步加大服务型执法和监管力度,各管理部门要强化文明管理、文明执法、文明服务,加强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对好的典型要大力宣传、示范引领;对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正面引导,共同维护良好旅游秩序。要号召各行业领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传统佳节和大型节会活动中,自觉当好许昌旅游的“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
        金秋十月、大美许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胖东来式服务,喜迎八方游客,展示文明风采、倡树文明新风,共建热情好客、诚恳待客、真情留客的文明许昌!



许昌市文明办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许昌市旅游协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