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市文广旅局孟照阳调研指导梨园阁装修布展工作

时间 :2019-07-03 10:02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冒雨到梨园阁指导戏曲艺术展览馆装修布展工作,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陪同调研。

许昌是河南省“戏曲文化之乡”,戏曲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梨园阁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展示许昌戏曲发展历史的专题展馆。梨园阁共分三层,在功能定位上,一层为百姓公益戏曲茶座,二层为许昌戏曲艺术展览馆,三层为戏曲艺术沙龙。目前展馆装修布展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孟局长对梨园阁布展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察看,详细了解了装修布展的各个环节,对布展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下一步工作,孟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打造精品工程。要尽量多利用展馆的空间,精心设计陈展大纲,精心挑选布展图片,合理布局展板,力求全方位展示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的悠久历史、辉煌成就、名人大家和戏曲知识,让许昌戏曲历史“活”起来。二要打造安全工程。要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到现场,对展馆内的电梯、步梯、消防通道等安全设施进行现场指导,安全工程和布展工作要同步进行,确保展馆布展工程安全。三要提前谋划运营方案。要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借鉴外地此类场馆运营经验,提前谋划好许昌市戏曲展示馆的管理和运营方案。在功能上,一楼要定期举办公益戏曲演出活动,为全市戏迷朋友提供观看、展示、展演的舞台;二楼许昌市戏曲艺术展示馆要谋划好讲解接待等工作,提前编写讲解词,培训讲解人员,全力服务市民群众的参观;三楼戏曲艺术沙龙,要定期举办戏曲艺术知识讲座、人员培训等,充分发挥梨园阁戏曲阵地作用。针对梨园阁空间有限,能容纳的人数有限的情况,开馆后要对人流量进行科学合理的控制,确保梨园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