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我市新增一批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镇和休闲观光园区

时间 :2019-12-18 15:00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从省文旅厅获悉,许昌市禹州市鸠山镇、磨街乡和襄城县紫云镇被评为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禹州市鸠山镇魏井村、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等6个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长葛市中万生态园、禹州市金山岭观光园区被评为省级休闲观光园区。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在全市遴选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2镇16村作为乡村旅游示范村镇重点培育,组织乡村旅游示范村镇干部、骨干专题培训,到乡村旅游发达地区参观学习;策划推出张家庄槐花节、闵庄杏花节、首山油菜花节等30多个节庆活动;打造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等10余家特色民宿。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正逐步成为许昌旅游的新名片、乡村经济的新亮点、旅游消费的新热点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