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许昌春秋楼文管处武圣关公塑像养护工程圆满完成

时间 :2020-01-02 11:08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春秋楼文管处内的武圣关公塑像养护工程圆满完成。此次养护工程主要包括除尘清洁,塑像修补,重饰金粉等内容,整个养护过程历时半个月,自1998年春秋楼对外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三国志关羽传》记载,关羽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人也。建安五年,曹公东征,先主奔袁绍。曹公禽羽以归,拜为偏将军,礼之甚厚。《三国演义》上有“关羽秉烛达旦夜读《春秋》”的故事。河南许昌的春秋楼就是关羽夜读《春秋》的地方。现存春秋楼为明清风格古建筑群,始建于元代至元年间,后经多次修葺。关圣殿是春秋楼古建筑群的主体建筑,通高33.1米,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为三重檐歇山式高台建筑,殿顶饰黄色琉璃瓦,金碧辉煌,巍峨壮观,为全国关庙所少有。关圣殿内的关公坐像体量庞大,通高15米,被世人誉为“亚洲第一室内武圣关公坐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