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许昌曹丞相府景区入选“河南电影资源库”

时间 :2020-08-21 11:00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魏都区积极参与由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电影局组织的筹建河南省电影资源数据平台项目, 曹丞相府景区成功入选“河南电影资源库”。

 

曹丞相府景区是当年曹操处理军国大政的地方,现为国家3A级景区,景区内建筑有迎贤堂、议事厅、赋诗楼及藏兵洞组成,景区以“汉风魏韵,梦幻相府”为主题,还原了曹操戎马征战、横槊赋诗的辉煌人生。

 

“曹丞相府”是曹操处理军国大事的地方,奠定曹魏霸业的屯田令和求贤令都在这里诞生。据史料记载,曹操于建安年间迎汉献帝于许昌,进位丞相,挟天子以令诸侯,加九锡,封魏王。后曹丕篡汉,曹氏府第由相府而王府,复又演变为皇宫。

 

曹丞相府包括三重主体建筑,由前至后分别为体现曹操识人用人的“求贤堂”,体现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议事厅”,体现其文学才华和生活侧面的“赋诗楼”,以及观沧海大型浮雕、诗简等。除塑像、浮雕、文字、故事之外,景点内还采用了木质烙画、脸谱、数码技术、三维图像等新的符号和工具,让游客去感受、品味曹操,而“七步诗”、“汉代八美”的设计又能让游客参与进去、互动起来。

 

藏兵洞,民间有句俗语叫“曹操的兵数不清”,形容曹操兵多将广,其实曹操的军队不是数不清,而是曹操使用了疑兵之计。藏兵于洞,循环出入,藏兵洞是曹操在许昌修建的地下军事设施,以青砖砌成,约八尺宽、一丈高,可容纳两行人马通过,长约四十五华里。洞内设机关重重、秘道通幽,深入其中,别有一番情趣。

 

据悉,今年年初在省会郑州召开的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曹魏古城就被省广播电视局授予第二批“河南省电视剧拍摄基地”,此次成功入选“河南电影资源库”更是强化宣传魏都区文化旅游资源,提升魏都区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魏都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