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元旦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1-11 16:15   作者:   阅读次数:

元旦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灞陵桥景区开展《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普法宣传活动,向游客宣传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法律知识,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

《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作为首要立法目的,以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以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为着力点,通过立法促规范、规范促发展,不仅从立法层面填补在线旅游市场监管空白,还有助于解决在线旅游市场难点问题。《规定》明确了适用范围和相关主体、压实平台企业责任、回应社会热点问题,重视企业自律与行业监管并存,有利于行业进一步规范健康发展。同时《规定》增加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条文,既规范了在线旅游行业发展、为行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又鼓励在线旅游行业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型旅游需求,助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法对我市在线旅游经营服务实施执法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维护在线旅游市场秩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