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禹州市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

时间 :2021-06-01 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25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主持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会卿,副市长赵丽娟等出席。禹州市神垕镇、磨街乡和市文广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公路中心、城乡规划中心、投资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服务业态配套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河指出,禹州市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要围绕神垕镇钧瓷产业、磨街乡地质公园的总体定位,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把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在规划体系、产业布局等方面探索实践,完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把握政策机遇谋划项目,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强县富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黄河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未来发展趋势、是乡村振兴抓手、是禹州现实所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性,把发展全域旅游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研究推动。要做到重点突出,切实把禹州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打破景区“边界”,推动资源整合,完善旅游服务,注重成果共享,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文化旅游强市。

黄河强调,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面向全域范围的一场持久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责任在肩,抓好责任落实、示范创建、要素保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推进禹州市全域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