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市文广旅局举行消防技能培训演练

时间 :2021-09-23 09:2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办和省文旅厅《关于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学习领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升干部职工消防技能操作演练能力,9月15日,市文广旅局邀请省消防协会杜普杨教员进行消防培训辅导授课。市直文广旅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广电大厦物业科和远航物业公司人员等参加培训演练。

杜普杨教员结合近期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文广旅行业需求,通过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严重危害、火灾特点、基本应对措施、单位家庭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引导大家树牢火灾无情、预防第一的思想。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人员转场到广电大厦南侧草坪,进行灭火器使用与操作的实际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广大干部职工对高层建筑火灾的防范、应对措施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应对处置火灾和其他突发情况的意识和能力有了明显增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