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乡愁禹州”文化游铺就群众致富路

时间 :2021-10-25 11:37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几年,禹州市大木厂村依托自身历史、文化、自然等资源,积极探索“旅游+红色教育”“旅游+休闲采摘”“旅游+村集体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知青旧居、乡愁博物馆、国防工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户外活动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来自郑州、洛阳等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大木厂村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网红村”。随着村子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越来越多,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大木厂村的蝶变,是禹州市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禹州市坚持以‘三都’文化为依托,打造‘乡愁禹州’文化旅游名片,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将文化、文物、非遗、山水等融为一体,打造绿色生态、民俗文化、传统美食、特色礼物等一大批“本土”文化旅游品牌。编排3部情景剧,做精3条文化旅游线路,通过发展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旅游,不断放大‘文旅+’的叠加效应,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旅发展带来的新体验和获得感。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地方风貌、农耕文化深度融合,强化乡土文化发掘、特色民宿建设、民俗活动举办,打造“一村一品”的乡村旅游产品,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8.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53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