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市文广旅局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方案工作 推进会

时间 :2022-06-20 11:05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14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市直文广旅系统“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方案工作推进会,局相关的科室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宣传方案》通知精神,让大家了解“无废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各单位要围绕“无废城市”理念、绿色生活方式开展社会宣传,“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常态化实施。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向常态化过渡,建立和完善一次性用品使用、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使绿色环保成为生活新时尚。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星级酒店电子屏滚动播出“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图文影像内容,大堂和客房摆放“无废生活”相关宣传指南等内容;在A级旅游景区显要位置摆放“无废城市”建设公益广告和“无废生活”相关指引指南;在图书馆、博物馆等开设“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区域,提高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创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加强检查指导。市文广旅局“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要对“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保障“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无废城市”人人建设、无废成果人人共享的局面,营造各方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电子屏等媒介,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无废城市”创建政策要求,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良好氛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无废”生活新时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