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开发

市文广旅局到省博物院考察学习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2-06-30 17:3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部署和文化强市战略,6月23日,受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彩,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苏国彬一行到河南博物院考察学习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省博物院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听取了省博相关人员对文创产品研发、销售的情况介绍,与省博文创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就联合研发文创产品、联合举办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据了解,目前省博物院设计开发的文创产品主要有家居生活用品、文具玩具、服饰配饰及精品文物复仿制品等,其中热卖产品考古盲盒、“四神云气图壁画”金属书签、“妇好鸮尊”冰箱贴、“饕餮纹”眼罩等一度风靡全国,其文创产品在设计、生产、销售模式上日趋成熟。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充分借鉴省博物院先进经验,指导市博物馆与省博物院深度合作,深入挖掘许昌文物文化元素,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力争设计研发一批具有许昌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许昌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